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市委召开2020年第12次常委会议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0-05-25 收藏

  522日,市委书记马维民主持召开市委2020年第12次常委会议。赵彦峰、薛丰刚、朱永领、闫煜、孙颖慧、李贺、金锐、孙剑寒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庆生,市政协主席张东颖和相关副市级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吉林调研时的讲话、省委常委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白城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国家、省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文件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消极厌战情绪,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大事来抓,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排查上要再用力,在管控上要再严实,在宣传上要再加强,确保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听取了中央第八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会议强调,要加强工作统筹,严格按照确定的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完善整改台账,全面推动问题整改,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要保证整改实效,下决心、下气力从根本上进行整改,坚决防止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问题和现象发生。要强化机制建设,坚持举一反三,在推动问题整改过程中,要同步研究建立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确保整改成果稳定。 

  会议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加强对政治巡察的理解和把握,切实聚焦“两个维护”。要加强对巡视工作方针的理解和把握,切实履行巡察职能。要加强对巡察整改落实的理解和把握,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会议传达《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白城经济普查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长春市下辖三县市区统计违纪违法案件、大安市和桦甸市统计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会议强调,要强化认识,提高站位。要举一反三,补齐短板。要履行职责,推动发展。要依法依规、从严管理。 

  会议讨论《关于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点任务分工的实施方案》《中共大安市委、大安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实施意见》《大安市农村环境卫生管理办法》《农发行总行党费下拨资金使用方案》。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情况全市房屋征收情况关于中共大安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改设党委情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武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