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一次常务会议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0-12-23 收藏

  1221日,市长赵彦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十一次常务会议。副市长于啸洋、齐宝坤、迟艳宏、韩雷、王敬东,市政府党组成员庞占辉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重要讲话精神和吉林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精神;听取了环保目标责任制、食品安全工作、大岗子镇张家炉屯归属、高龄老人生活津贴发放等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大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讨论稿)、《大安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大安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大安市赋予乡镇行政管理权限目录(第一批)(讨论稿)、《大安市乡镇(街道)权责清单》(讨论稿)、《大安市人民政府、青岛天能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日托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框架协议》(讨论稿)、《大安市2020年度绩效管理考评办法》(讨论稿)、《大安市2020年度绩效考评奖励暂行办法》(讨论稿)等。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贯彻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事求是确定明年目标任务,力求政府工作报告更加符合大安发展实际,更加鼓舞人心、凝聚共识、激发干劲,更好地推动大安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十四五”规划是未来五年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纲领和路线图,要增强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完善修改出贴合大安实际、体现人民期盼、引领未来发展的高质量规划文本。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强化环保法治意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要健全部门联动机制和夯实环境保护责任,强化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严厉打击环保违法犯罪行为。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安全利益和社会安定的大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意识,坚决扛起食品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工作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保持攻坚态势,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持续发展壮大扶贫产业,力争培育2-3个主导产业,同步落实好稳岗就业等措施,兜住民生底线,巩固提升脱贫质量成色。(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