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市委召开2020年第26次常委会议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0-12-24 收藏

  12月22日,市委书记马维民主持召开市委2020年第26次常委会议。赵彦峰、薛丰刚、闫煜、孙颖慧、李贺、金锐、孙剑寒、万宇出席会议。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庆生,政协主席张东颖和相关副市级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精神吃透,把形势看准,把方向把牢,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必须与大安实际紧密结合,认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对风险挑战有全面、充分的估量。认真分析明年经济形势,谋划确定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目标指标,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引导各方面把精力集中到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要认真研究重点任务,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和“十四五”战略部署的衔接,与建设我省生态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发展定位的衔接,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认真研究优化更具竞争力的经济政策体系,稳定市场预期、激发主体活力。研究完善狠抓落地、争先创优的机制载体,创造性开展工作,更加精准有效地帮助企业和基层破解难题。

  要切实抓好起步开局。对照中央精神,深入研究中央政策取向蕴含的新变化、新机遇,进一步细化明确我市明年经济工作的政策措施,科学合理确定明年的经济增长目标。要始终坚持抓住项目建设这个根本,坚持不懈上项目、抓招商,牢牢抓住“六保”“六稳”关键,全面防范和化解经济领域风险隐患,全力推动实现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要定期研判经济形势,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对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扭住不放、狠抓落地,确保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经济发展“开门红”。

  会议听取了市委十五届十七次全体会议筹备情况汇报,讨论《市委全会工作报告》《中共大安市委关于制定大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会要立足新起点,新征程,新使命,新目标,谋划好我市未来发展蓝图,与会人员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怀着为大安发展贡献力量的坚定信心,使大会开的圆满成功,并以良好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

  会议讨论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和《大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立足我市实际,积极踊跃探讨,集思广益,进一步完善规划,为大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绘制蓝图,贡献智慧。(宋勇 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