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市政府召开2021年第二次党组会议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1-02-02 收藏

  2月1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赵彦峰主持召开2021年市政府第二次党组会议。副市长于啸洋、齐宝坤、迟艳宏、韩雷、王敬东,市政府党组成员庞占辉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对国务院安委会第一次会议批示精神和景俊海书记在省安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吉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吉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学习了《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开展反腐败斗争进行了深刻阐述,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时代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会议强调,要迅速贯彻李克强总理批示和景俊海书记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严格执行“五化”机制,抓细抓实抓牢各项安全生产举措,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为大安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指出,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确定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安排部署了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深入持久学、结合实际学,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确保省两会精神在大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是对我省环境保护工作的系统性、全面性规范,也是我市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基本依据和行动指南。各部门要主动学习、广泛宣传,自觉守法、尽职履职,依法依规落实环境保护职责。要严格执法,切实保障和维护群众的环境权益,保护和改善环境质量。(武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