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1-02-02 收藏

  2月1日,市长赵彦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副市长于啸洋、齐宝坤、迟艳宏、韩雷、王敬东,市政府党组成员庞占辉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大安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讨论稿)、市建设生态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领导小组成员名单、责任分工和《2021年工作方案》(讨论稿)、《大安市城区公交运营模式改革实施方案》(讨论稿)和调整完善《“十四五”规划及2035远景规划》建议(讨论稿);研究部署了春节、元宵节期间重点工作安排情况;听取了考核评审申报奖补企业情况的汇报;传达了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等。
  会议指出,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高效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目标,全面贯彻执行新修订完善的《政府工作规则》,正确依法履行职能,主动承担“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大安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
  会议强调,建设全省生态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示范区建设,紧紧抓住这一重大机遇,依据责任分工,按照《2021年工作方案》的要求,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和项目,分年度落实好各项创建工作任务,确保在“十四五”期间我市成功创建全省生态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
  会议指出,春节、元宵节即将来临,持续抓好“两节”期间各项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发展平稳有序至关重要。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持续加大供暖、供水、供气、供电保障力度,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和食品安全专项治理,健全完善信访维稳应急预案,做好做足维稳工作,努力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管好用好扶贫资金项目和资产,继续壮大“五叠加一带动”模式,推动扶贫产业提质升级。同时,要稳住务工脱贫劳动力就业岗位,分层分类做好帮扶救助,确保做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武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