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市委召开2021年第3次常委会议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1-02-03 收藏

  2月2日,市委书记马维民主持召开市委2021年第3次常委会议。赵彦峰、薛丰刚、闫煜、孙颖慧、李贺、金锐、孙剑寒、万宇出席会议。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庆生,政协主席张东颖和相关副市级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扛起政治责任。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钉钉子的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折不扣的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开好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程序安排,切实抓好会前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围绕规定的“五个方面”在查找突出问题上,一定要深挖细挖,一定要查深查透,要见人见事见思想。
 
  会议讨论原则通过了《大安市建设生态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领导小组成员名单、责任分工和2021年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立足大安发展实际,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主动思考,积极探索。找准切入点、寻找作为点,及时研究解决问题;要理清思路,抓好落实。要各司其职,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加快推进生态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阐述,全市各部门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讲好大安故事,坚决守好阵地,加强党的领导,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了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持续保持攻坚态势,做好脱贫攻坚后续工作。严格执行“四个不摘”要求,确保不发生新的致贫返贫人口;要继续发展农业产业,提高脱贫群众增收能力。持续壮大“五叠加一带动”发展模式,实现贫困人口增收;要积极推动政策对接,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序衔接。与省和白城市对口部门联系,从财政、金融、土地、人才、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等方面,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推动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有序衔接。
  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对国务院安委会第一次会议批示精神和景俊海在省安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我市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春节将至,要抓好隐患排查,强化安全预警,深化专项整治,压实工作责任。持续保持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安全祥和的节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