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全市经济、信访、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1-02-26 收藏

  2月25日,全市经济、信访、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马维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长赵彦峰主持。
  会议指出,2020年是大安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有效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切实稳住了经济基本盘,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经过“十三五”期间的不懈努力,全市坚持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上水平,围绕“三个中心”目标,推动三次产业从“夯基垒台、立柱架梁”到“全面推进、积厚成势”,产业转型成效明显,“三个中心”效应逐步显现,以设施农业为引领的现代农业形成规模,以清洁能源为带动的新型工业体量壮大,以生态旅游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时值建党100周年,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全力抓好经济发展,围绕发展基础,分析发展形势、研判发展走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和白城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和需求侧改革并重,按照省委“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围绕白城“一城三区”建设,主攻“一个目标”,加快“双城创建”,抓实“四项重点”,推进“五城建设”,全力推进现代绿色农业提质、清洁能源产业提效、全域生态旅游提速、民生福祉保障提标、社会治理能力提升,努力推动大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紧扣战略目标,突出重点任务、推动产业升级,持续推进农业转型,不断促进工业升级,有效激发三产活力。要致力投资拉动,强化项目招商、培强做大经济,确保项目“谋得实”、“引得来”、“落得快”、“留得住”。
  会议要求,要全力保护生态环境,始终坚持保护优先、发展优先的思路,紧扣建设生态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经济发展与生态建设协调同步。要把准形势、正视问题,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全力改善环境质量。要破除障碍、创新突破,全面改革体制机制。
  会议强调,要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始终做到严阵以待、警钟长鸣,把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各项工作抓严、抓细、抓实,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风险和事故发生,守住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的底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扎实推进三年整治行动,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强化源头治理,强化积案处理,强化依法治访。
  会议指出,经济发展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已经明确,全市上下必须担当负责、履职尽责,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大局意识,发挥整体合力。要强化督促推动,做到精准发力。要坚持作风引领,激发干事动力。要守住廉洁底线,增强纪律定力。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颖慧总结部署了嫩江湾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副市长于啸洋总结部署了财政税收、商贸流通和交通工作;副市长齐宝坤总结部署了工业经济、招商引资和环境保护工作;副市长韩雷通报并总结部署了信访工作;副市长王敬东总结部署了项目建设、农业农村和安全生产工作。
  市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党群部门、市直部门、上管部门、场站主要负责人,相关部门班子成员及部分中层干部,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武毅 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