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市委召开2021年第23次常委会议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1-09-13 收藏

  9月12日,市委书记杨国辉主持召开2021年第23次常委会议。王天昊、于啸洋、王春东、孙德刚、王丹、白振宇、迟艳宏、万宇、王帝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庆生,市政协主席张东颖和相关副市级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听取第五轮巡视工作情况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扛起政治责任,推动巡察工作走深走实。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筹安排好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以“三个聚焦”为重点,依规依纪巡察,从严从实监督。要聚焦教育改革,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教育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按照新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目标要求,对照中央巡察反馈问题,坚持举一反三,全面加强学校党组织建设,切实推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坚持系统观念,增强巡察整改工作合力。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整改日常监督,盯住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组织部门要把解决巡察发现的问题与加强各级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对班子建设、党建工作的指导督导,进一步发挥以巡促改的实际效果。
  会议听取了全市1-8月份经济运行情况。会议要求,要提高重视程度,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部署,紧扣“两确保一率先”任务,咬定目标、再接再厉。要加快推进落实,以“一城三区”和全省生态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为统领目标,狠抓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统筹调度,提出经济运行合理性分析建议,确保统计数据能够客观真实反映我市经济运行情况,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会议听取了《政协大安市第十六届委员会换届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严把委员关口,通过严格的选人、考察标准,着力夯实换届工作基础。要严密换届程序,各相关部门充分形成工作合力,有序推动换届工作顺利进行。要严肃换届纪律,对政协委员开展全面的警示教育。
  会议听取了大安市出席白城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情况。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意识,严格把握人选标准,确保代表推选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要深化责任落实,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真正把理想信念坚定、作风品行良好、清正廉洁的优秀党员选为代表。要严肃纪律要求,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