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代市长王天昊召开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1-09-15 收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对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9月14日,代市长王天昊深入市审计局召开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加强审计监督、规范经济秩序、解决突出问题,共同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切实保障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依法依规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了审计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
  就做好审计系统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王天昊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准方向、坚定信念,推动思想政治取得新提升。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安排部署,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提升政治能力,深刻把握提高政治能力的时代内涵和实践指向,做到观察分析形势把握政治因素、筹划推动工作落实政治要求、处理解决问题防范政治风险,切实使自身政治能力与担负的工作职责相匹配。要严肃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真正让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活起来,形成既有集中又有民主、既有纪律又有自由的良好政治局面。二要从严要求、正风肃纪,推动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断巩固和深化纠正“四风”成果。要以落实省委“作风建设年”部署为契机,严肃查处危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压实“两个责任”,严格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职责分工内党风廉政建设领导责任落到实处,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强化日常监督,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要围绕中心、忠诚履职,推动主责主业取得新突破。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及时揭示民生痛点、政策堵点、改革难点,建立健全审计督察督办制度机制,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要坚定不移加强审计队伍自身建设,将依法审计视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严格依法履行程序,切实做到事实清楚、判断准确、证据链相关且逻辑严密。要不断提高能力水平,提升审计业务质量,全面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推动发展任务落到实处,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及时跟进审计,确保政令畅通。要聚焦风险防范和提质增效,有力有效推动风险稳妥化解。要聚焦增进民生福祉,加大对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领域审计力度,促进民生保障持续改善。(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