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代市长王天昊检查指导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情况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1-09-20 收藏

  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代市长王天昊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并对节日期间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强调:安全大于天,民生无小事,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统筹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保障节日期间经济社会和谐有序。
  在商场超市,王天昊详细了解消防安全情况,王天昊要求:要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定期检修用电线路,疏通消防安全通道,避免出现火灾事故;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坚持健康码扫码查验,重点关注风险地区来返我市人员,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为百姓营造安心、舒心、放心的消费环境。
  在嫩江湾游船码头,王天昊详细询问了假日客流量、工作人员专业性和浮箱平台安全性,他要求:要深刻汲取贵州六盘水游船侧翻事故教训,时刻牢记安全至上理念,坚决落实救生衣、救生圈等防护措施,杜绝超员超载现象发生,切实保障游客人身安全。同时,要严格值班执勤纪律,做到不缺岗、不漏岗、不空岗,遇到突发事故及时上报处理,确保假期旅游景区安全有序。 
  在大地燃气公司检查指导时,王天昊详细了解储气设施管理、燃气保障供应等相关情况。他强调,节日是用气的高峰期,做好然气保供工作事关全市广大群众切身利益,要加强协调、拓展气源、合理调度,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做好储存、运输、用气各环节安全保障,加大巡查力度,强化隐患排查,夯实保安全、保供应、保民生责任,确保燃气安全稳定供应。
  检查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情况时,王天昊指出:秋收即将到来,各类农用机械也将上路运行,公安、交通部门要密切协作,加大对违法违章车辆查处力度,持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要尽快落实标线标牌、监控测速等措施,切实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交通事故发生。各乡镇要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在村口、穿村公路两边等重点区域,协助交警劝导、纠正、制止交通违法行为。乡村两级要借助村书记、社主任对村熟、人熟的优势,准确掌握辖区内种养大户秋收出行情况和用工、用车需求,并及时进行宣传引导,切实强化源头管控,确保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安全稳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振宇,副市长、公安局长韩雷和政府办、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