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市委召开2021年第24次常委会议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1-09-22 收藏

  9月19日,市委书记杨国辉主持召开2021年第24次常委会议。王天昊、孙剑寒、于啸洋、王春东、孙德刚、王丹、白振宇、迟艳宏、万宇、王帝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庆生,市政协主席张东颖和相关副市级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论述。会议强调,要常态化开展防返贫监测,及时掌握最新情况,采取有针对性帮扶措施,确保达到动态监测、动态清零。要保持帮扶政策稳定延续,持续落实好国家、省和白城市各项帮扶政策。要在“两节”期间开展慰问帮扶活动,切实提升群众认可度、满意度。要开展好“巩固提升攻坚月”行动,全力整改存在问题,做到问题发现一个解决一个,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后评估”考核。
  会议听取了市第十六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小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做到周密谋划,精心准备,确保各项工作严密严谨、有力有序推进。要进一步统筹工作力量,认真做好党代会会议材料、会务准备、安全保卫、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大会如期召开,圆满完成换届任务。要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以严格的纪律、有力的措施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讨论确定了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就做好市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党的领导,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要严格执行政策,确保“两升一严一保证”等具体要求落地落实。要严肃换届纪律,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会议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监督检查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强化认识,全面整治整改;对标对表,补齐短板漏洞;强化监管,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听取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相关准备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认清工作形势,提高重视程度。充分认识到时间的紧迫性和“后评估”的重要性,把主体责任、行业责任、包保责任全面落实到位,用最好的状态迎接此次“后评估”。要聚焦重点问题,集中力量攻坚。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指标任务,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项问题整改到位,为顺利通过“后评估”打下坚实基础。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各包乡市级领导要牵头抓总,统筹推进工作,破解难题;各乡镇、各行业部门、各包保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上阵、以身作则,结合各自承担的任务,有序开展工作;乡村两级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要按照脱贫攻坚的模式全部行动起来,进村入户、了解情况、解决问题;相关部门要针对驻村帮扶情况、问题整改情况、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全面督查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上还对“双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廉政过节等工作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中秋、国庆节日将至,要毫不放松、持续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杜绝“节日腐败”,持续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氛围。要大力抓好安全生产,切实加强道路交通、燃气燃油、建筑工地、大型商超、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