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吉林•白城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我市开幕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1-09-25 收藏

  盛世景中颂盛世,丰收节里话丰收。包裹着稻谷的飘香,满载着丰收的喜悦,9月25日,由中共白城市委、白城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大安市委、大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吉林•白城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我市开幕,一幅幅沃野千里、硕果累累的金黄画卷徐徐展开。
  九月的嫩江湾,天高云淡,秋风送爽。八角铜镜广场上,旌旗飘扬,人头涌动,八方来客共享瀚海丰收喜悦,共赏白城振兴成果。上午8时30分,伴随着丰收的锣鼓,吉林•白城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在我市市委书记杨国辉的主持下拉开序幕。
  白城市委书记李明伟宣布吉林•白城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
  白城市委副书记张旗威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白城市委、白城市人民政府,向全市广大农民朋友和奋战在“三农”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向关心我市农业农村发展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喜看白城今年农业生产,又是大丰收的一年,全市粮食产量跃上新台阶、实现“十连增”。展望白城未来农业发展,我们要牢牢把握“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坚决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用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书写“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亮丽答卷。
  白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志刚在仪式上宣读《关于表彰白城市乡村振兴优秀农业科技人才的通报》。
  相关领导为受表彰同志颁发证书。
  今年的丰收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仪式上,与会领导们参观了优质特色农产品展销,参加增殖放流活动,参观嫩江湾旅游区精品景点。
  结束嫩江湾之行,全体领导乘车抵达丰收节第二会场——袁隆平院士大安实验基地,举行碱地水稻丰收开镰仪式。
  白城市委书记李明伟发令启动碱地水稻丰收开镰,我市市委书记杨国辉主持开镰仪式。
  随着号令,水稻基地金灿灿的稻田中,20架无人机腾空而起,演示航化作业;6台水稻收割机来回穿梭,收割着成熟的稻谷;来自我市十八个乡镇的18名农民代表,头戴草帽,身披蓑衣走上田埂,为来宾献上别开生面的手工收割水稻比赛。
  随后,全体领导参观了我市盐碱地治理成果图片展览,并品鉴了碱地稻米产品。
  白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树立、市级四个班子副市级以上领导以及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白城市直(中省直)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农业农村局局长,白城经济开发区、白城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及我市副市级以上领导,各县(市、区)党委主要领导、政府分管农业农村工作领导出席活动;我市直(中省直)相关部门(单位)、各乡(镇、场站)主要负责人,脱贫村党支部书记以及农业龙头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民代表及中省直媒体等参加活动。(武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