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我市召开水稻秸秆综合利用暨秸秆禁烧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1-09-26 收藏

  9月25日,我市召开水稻秸秆综合利用暨秸秆禁烧工作部署会议,副市长王敬东、郭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准备多套预案,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形成联防联控强大合力,确保今年秸秆禁烧取得突出实效。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秸秆禁烧的关键环节,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经验主义,明确工作目标,采取有力措施,做到力度不减、措施更硬、收效更大。
  会议强调,在强化秸秆禁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快推进水稻秸秆的综合利用,要落实政策,引导百姓正确处理水稻秸秆,抓好秸秆离田工作,推进“肥料化”“饲料化”“能源化”“原料化”“基料化”,通过黑斑倒查,对露天焚烧秸秆的田块取消该农户所有农业补贴资格。同时不能放松玉米秸秆的处理,做到水田旱田秸秆双抓,除保护性耕作秸秆还田以外,要提高秸秆综合利用价值和效率,促进农民增收。(陈奕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