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中共大安市委召开2021年第31次常委会议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1-12-29 收藏

  12月28日,市委书记杨国辉主持召开中共大安市委2021年第31次常委会议,王天昊、孙剑寒、于啸洋、孙德刚、王丹、白振宇、迟艳宏、万宇、王帝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庆生,市政协主席张东颖和相关副市级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理念。要深化依法治市,不断提高运用法律手段领导和加强社会治理的能力,推动“放管服”改革落地见效。要开展法治宣传,推动各级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引导广大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形成正确的法治观念。
  会议传达了全国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全市上下要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优化保障措施,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努力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做实做细。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建立功能完备的志愿服务队伍,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热情。
  会议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白城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第一时间学习贯彻,第一时间细化分解,第一时间抓好落实。要牢固树立“用生态价值转换理念统领经济社会发展”的理念,围绕白城“一城三区”战略,以建设生态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为中心,以推动“绿色转型”,打造“生态大安”为主线,整合发掘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区位交通等优势,强力推进风电、制氢、肉牛养殖、全域旅游等重点项目,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步伐,大力发展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不断壮大城市规模,拉动人口增长、消费增长,推动生态价值直接转化为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切实推进白城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和《报告》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大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白城市第七次代表大会纪委工作报告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从严从实,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生活。要围绕中心大局,强化保障执行促进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会议指出,一年来,市政府、人大、政协、法院和检察院党组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白城市委以及市委的各项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作出了积极贡献,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明年是我市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之年,市政府、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要立足本职、着眼全局,紧扣“推动‘绿色转型’、打造‘生态大安’”主题主线,发挥职能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凝心聚力、团结一致推进全市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2021年全市群团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强化自身建设,把“讲政治”的要求摆在首位。要做好工作规划,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勇于创新载体,精心设计一批活动载体,开展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要发挥服务作用,充分发挥广泛联系群众优势,增强党群部门与群众的紧密度、粘合度。
  会议讨论了《中共大安市委关于进一步推进领导干部上讲台的工作方案》。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方案》中的各项要求,认真做好学员需求调研,做好课程的设计和计划安排,有效促进学员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提振精神,达到开阔干事创业思路,提升工作能力水平的预期效果。
  会议讨论了《大安市2021年度绩效管理考评办法(讨论稿)》和《大安市2021年绩效管理考评奖励暂行办法(讨论稿)》。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抓落实,从严标准求实效,公道正派树形象,扎实做好绩效考评工作,齐心协力完成考核任务。
  会议讨论了《市委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清单》《市委书记巡察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清单》《市级分管领导履行巡察整改工作“一岗双责”清单》;听取了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情况汇报及2022年工作安排。就抓好“三个清单”的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巡察工作的认识,切实推进巡察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就抓好巡察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实施,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就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稳定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聚焦重点领域,做好安全预警,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安全祥和的节日。
  会议听取了关于选派月亮泡水库改革过渡期工作组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履好工作职责,做到精准衔接,形成工作合力,稳妥推进月亮泡水库改革工作。
  会议讨论了《关于在月亮泡水库管理局党委开展“转作风、树形象、促发展”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以推动发展为目标,以解决问题为根本,以领导带头为关键,以强有力的作风建设推动水库加快发展。
  会议还讨论了《中共大安市委关于落实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报告》及《关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听取了使用大额市管党费的情况说明、全市排查整顿农村发展党员所涉违规违纪问题处理意见汇报、大安市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推荐人选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武毅 陈奕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