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市委召开2022年第8次常委会议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2-05-16 收藏

  5月13日,市委书记杨国辉主持召开市委2022年第8次常委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听取全市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新平安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易地搬迁安置项目建设和大安市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项目等情况的汇报,讨论通过了《中共大安市委 大安市人民政府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大安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分工方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推进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是扩大内需的重要引擎,是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是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的迫切需要。要结合大安实际情况,深度研究政策,高标准策划包装项目,加大对上争取力度,重点抓好文化旅游、工业经济、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做好人才和产业承接,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正处于年度各项工作全面起步的关键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重大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15条措施,切实做到 “五个到位”,做好重点领域排查整治,特别要抓好全市居民自建房屋、空房、违建房屋专项治理,严防重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易地搬迁安置项目,事关我市改革发展大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保持状态、再接再厉,加快推进安置小区后续工程建设,严把工程质量,守住安全底线,通力协作,确保搬迁农户年底如期入住。全市项目建设工作要抓住项目黄金施工期,强化责任落实、跟踪调度、督查问效。
  会议指出,雪亮工程建设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重点,建立健全协调、运维、共享共用、资金保障、安全保障“五大机制”,筑牢治安防控的“篱笆”,适时科学调整预算,确保“雪亮工程”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扎扎实实抓好《分工方案》的贯彻落实,推动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后接续召开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2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和疫情防控分析会议。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及《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精神解读,国务院《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及《吉林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精神解读。
  疫情防控分析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白城市委部署要求,总结全市应急状态下防控工作,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健全完善常态化下防控举措,有力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指出,这次省内疫情,全市上下闻令而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孙春兰副总理指示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白城市委决策部署,经过2个多月的共同努力,我市实现了本土阳性病例为零、遥感监测秸秆焚烧火点为零、疫情对重点项目影响为零、经济发展实现突破的“三零一突破”目标,取得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
  会议强调,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绝非一蹴而就之事,必须慎终如始、一如既往、更加严格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务必要保持“为民之心”,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务必要保持“责任之心”,确保责任落实和工作推进无死角、无盲区、无漏洞。务必要保持“必胜之心”,把疫情防控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要以更高的标准抓好政治建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以更严的要求抓好常态化防控,紧盯“外防输入”这个关键,加大公共卫生投入,加强基层治理能力,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筑牢群防群控防线。要以更实的举措抓好经济发展,对照今年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分工,尤其是春耕生产、工业经济、文化旅游、乡村振兴和老城区改造要加快推动,积极与上级部门保持沟通,加强项目包装储备,全力保证申报项目的成功率和连续性。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及相关副市级领导列席会议。(武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