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省政协副主席郭乃硕到我市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2-08-05 收藏

  8月3日,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吉林省委主委郭乃硕带队来我市调研并召开乡村教育振兴“1+1深耕计划”“晨溪计划”启动会。民革中央吉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臣,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党委副书记、青华校区校长姜远才,东北亚教育集团董事长邱实,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昊,市政协主席张东颖,市委常委、副市长迟艳宏参加活动。
  王天昊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郭乃硕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努力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响应国家振兴乡村教育的发展战略,推出覆盖县域 “幼小初高”全学段教育帮扶的“1+1深耕计划”,形成的“三送”“三请”和“搭建三个平合”典型经验,在《人民教育》期刊全国推广。东北亚教育集团承办的“晨溪计划”由旗下的中职学校招录我市4名家庭困难学生,并给予连续资助,毕业后精准安置就业。双方的成功合作,对加快我市教育质量提升、层次升级、均衡发展,都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我市将在后续工作中积极为双方合作提供一切便利条件,营造宽松、和谐、高效的服务环境。努力构建双方合作发展的新平台和新机制,着力提升战略协同的新层次和新高度,从而实现战略发展的新跨越和新突破。
  郭乃硕介绍了乡村教育振兴“1+1深耕计划”“晨溪计划”情况和民革吉林省委的工作。他说,教育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切入点,通过充分发挥东北师大附中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作用,可以有效地带动大安当地教育快速发展。民革吉林省委将根据“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的要求,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进一步加强社会服务平台和品牌建设,充分发挥民革资源优势,助力大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他希望接收学校要安排好4位同学的学习,照顾好他们的生活,让他们学到真正的本领。
  启动会上,姜远才、邱实和市教育局负责人相继发言。郭乃硕、王天昊、张东颖等领导为新入学的4名学生发放入学通知书。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与大安一中签订“1+1深耕计划”项目合作协议书。
  活动中,朱臣在迟艳宏的陪同下来到四棵树乡老邵屯,实地走访一户建档立卡脱贫户学生家庭。(武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