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市委召开2023年第八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3-04-03 收藏

  3月31日,市委书记杨国辉主持召开市委2023年第8次常委会会议,白城市委组织部考核组同志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白城市党建引领庭院经济种植辣椒推进会议精神及通报我市贯彻落实情况;讨论《大安市作风建设提升年工作方案》;讨论《2023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细则》。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提出的总体要求,在“三个全面”上狠下功夫,发挥好理论学习中心组作用,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和载体,提升学习质效,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统筹推进机构改革,有纪律地做好贯彻落实工作,确保机构、职能、人员等及时调整到位。要扎实推进全市重点工作,努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发挥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支持和鼓励各界人士深入开展调研,为推进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为推动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指出,党建引领庭院经济发展辣椒种植是今年重点推动的一项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确保实现村集体和群众“双增收”的目标。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凝聚党心民心、推动干事创业的巨大力量。要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将作风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硬核保障,充分理解活动意义、准确把握工作要求、认真落实重点任务,扎实推动“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细则》对于加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要求,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持续加强和深化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推动全市党风政风向善向好。(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