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三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暨市委“一三三四”高质量发展战略专题报告会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3-04-26 收藏

  4月25日,市委书记杨国辉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3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暨市委“一三三四”高质量发展战略专题报告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市级领导,以及全市乡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特邀白城市政府秘书长孟凡平,就白城市“一三三四”高质量发展战略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指出,此次辅导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切合实际,既有对理论问题的提炼升华,又有对现实问题的深入思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一要学深悟透抓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把握白城市“一三三四”高质量发展战略的理论内涵和实践意义,将其纳入到各级党组织学习重点,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要坚持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带动各级各部门层层跟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学习的良好局面,在学深悟透中扎实推动“一三三四”高质量发展战略走深走实。二要结合实际抓落实。调查研究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结合落实“一三三四”高质量发展战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体察实情、解剖麻雀,找准问题症结、开出有效良方,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落实、作风在一线转变,以调查研究的实际成效,推动事业发展打开新局面、实现新突破。三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要立足我市实际,把深入实施“12345”发展战略作为贯彻落实白城市“一三三四”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要坚决抓好粮食增产这一头等大事,实施盐碱地等耕地后备资源综合利用国家试点项目,全力打造全省“千亿斤粮食”工程重要增产区。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唯此为大”抓招商、上项目,紧盯清洁能源、生态旅游、农畜产品加工等重点领域,引进一批链主项目、龙头企业落户大安,全力打造三个低碳发展示范区,构建四大主导产业集群,深入实施乡村振兴“五大行动”,推动我市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实现白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大安贡献。(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