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市委召开2023年第十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3-05-09 收藏

  5月7日,市委书记杨国辉主持召开市委2023年第10次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黑土地保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讨论《关于深化作风整治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中共大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学习计划》《关于在全市大兴调查研究以专题调研深化“12345”发展战略的实施方案》和《市委常委班子大兴调查研究工作具体安排》。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黑土地保护的重要意义,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全面加强黑土地保护工作。要构建系统化保护格局,切实形成工作合力,推动黑土地基础设施、耕地质量和环境质量有效提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纪律处分条例》《党内监督条例》《问责条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通过深入学习,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提高政治能力,确保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围绕三个条例开列的“负面清单”自查自纠,做到敢抓敢管、真管真严,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大安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学习、认真学习、带头学习,保证学习质量,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充分认识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把学习和调查研究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全过程。要突出运用调研成果推动大安发展,精准把握调查研究的关键,严格遵循党中央提出的“五个必须”基本原则,紧扣落实“12345”发展战略,确保工作的谋划部署符合市情实际、发展规律、群众所需,切实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发挥好职能作用,持续强化协调联动,加强对全市营商环境的监督监管,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合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