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白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振兴到我市开展乡村振兴“一法一例”贯彻落实情况执法检查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3-05-24 收藏

  5月22日,白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赉县委书记刘振兴带领检查组到我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吉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执法检查。市委书记杨国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庆生、副主任单景龙、市政府副市长王敬东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安广镇永强村、永富村农产品冷链仓储建设项目、大安市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大赉乡温泉民宿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村屯环境、乡村治理、示范园建设以及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等情况,听取了乡村振兴“一法一例”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并对我市认真贯彻实施“一法一例”,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新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的做法和成效给予肯定。
  检查组建议,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持续促进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强化法治思维,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的能力水平,推动法律法规实施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乡村治理体系作用,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
  白城市和我市相关部门、乡镇负责同志陪同检查。(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