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四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3-06-21 收藏

  6月20日,市委书记杨国辉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4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
  会上,孙剑寒、孙德刚、王丹按照开展“三问”大讨论活动要求,围绕“三问”主题,联系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其他中心组成员作书面交流。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吉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部分内容进行解读。市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修正案)》进行领学。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开展“三问”大讨论的必要性紧迫性。深入开展“三问”大讨论,是白城市委审时度势,立足新发展阶段,组织白城市党员干部进行的一次重要活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厚植热爱大安、建设大安、奉献大安的真挚情怀,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动大安高质量发展。二要牢牢把握“三问”大讨论的实践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答好“三问”,自觉站位全局思考谋划工作,不断增强宗旨观念、服务意识、争先意识。要紧扣白城“一三三四”高质量发展战略,深入贯彻落实我市“12345”发展战略,以群众的需求为导向,精准施策、靶向攻坚,力求在重点工作领域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三要以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三问”大讨论的成果。要始终把“粮食增产”作为“头等大事”,把“项目建设”作为“动力之源”,把“旅游产业”作为“强大引擎”,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城市建设、民生事业等各项重点工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实绩实效交上一份关于“三问”的高分答卷。
  会议要求,要在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加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力度。要持续巩固三年来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成果,按照法律法规和国家“十五条”硬措施的要求,加大执法力度,力争实现“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思想转变,全面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一要全面提高思想认识。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法治建设各方面全过程,一体推进法治大安、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切实增强全面依法治市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三要聚焦民生领域重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实施农村“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推深做实农村“一支队伍管执法”工作。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依法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其他市级领导列席会议。(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