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全市府院联动2023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3-06-29 收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对全市府院联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6月28日,全市府院联动2023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昊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公安局长李忠良主持会议。副市长张苏珺、齐相蛘、郭赢、潘晓宇,市法院院长陈红,市检察院检察长曹月林参加会议。
  王天昊对府院联动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去年以来,府院各方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新任务,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在案件协调、矛盾化解、风险防控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切实加快了全面依法治市进程。
  就抓好今年府院联动工作,王天昊强调,一要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要坚持柔性执法,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程序和自由裁量权,做到审慎包容监管,减少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要做好服务保障,围绕项目招引建设,加强行政决定执行,确保项目序时推进;要主动助企纾困,扎实开展“走基层大调研、面对面解难题”活动,问需企业发展,精准服务企业,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二要推动重大案件稳妥处置。府院各方要继续深化府院衔接、加强协同配合,持续抓好清理拖欠企业账款、企业破产等重大案件的处置化解工作。三要推动矛盾风险全面化解。各行政部门和司法部门要坚持早上手、早处置,推动纠纷诉前化解,超前化解行政争议,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做到防患于未然。四要推动行政效能不断提升。各部门、各单位要在参照上级部门相关做法的基础上,聚焦突出矛盾和问题,完善提升沟通衔接、督导检查、信息公开等工作机制,推动府院联动同向发力、高效运转。
  王天昊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本次工作会议为契机,聚焦法治政府建设、优化营商法治环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点任务,推进府院联动机制常态、长效运行,为大安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宣读了《2023年府院联动工作要点和重点任务清单》。陈红、曹月林分别结合各自工作领域进行了发言。(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