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市委召开2023年第十三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3-07-25 收藏

  7月23日,市委书记杨国辉主持召开市委2023年第13次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王鸿津同志在新任职县级巡察办主任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大安市委巡察工作规划(2022—2026年)》修改完善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一要全面加强耕地保护。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要把耕地保护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守耕地红线不动摇,统筹推动黑土地保护政策落实。要充分发挥黑土地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作用,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制度,确保我市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240万亩以上。要健全耕地保护利用长效管护机制,全面落实“田长制”,努力让黑土地成为最可靠的“口粮田”。二要统筹推进盐碱地治理。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聚焦省“千亿斤粮食”产能建设工程,科学有序开发盐碱地等耕地后备资源,全力实施好国家试点项目,切实以大项目建设推动盐碱地治理突破发展。要加快建好“一院一基地”、办好“一馆一论坛”,不断完善盐碱地综合治理“大安模式”,为我省“千亿斤粮食”产能工程建设、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更大贡献。三要全力做好防汛工作。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按照“五个不能”要求,全力做好防汛工作。要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处置。要配齐配足防汛抢险救援物资,把各类物资提前放置在相关点位,确保关键时刻及时快速启用。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带头学习贯彻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规律,认真做好我市巡察工作。要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扎实完成全覆盖任务,紧紧围绕“3+1”监督重点开展巡察监督,使巡察工作更加科学、更加规范、更加有效,更好发挥巡察利剑利器作用。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大安市委巡察工作规划(2022—2026年)》的学习理解把握,认真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协作配合责任,有效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