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市委书记杨国辉主持召开全市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座谈会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3-08-16 收藏

  8月14日,市委书记杨国辉主持召开全市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三强化两提升一交流”行动,不断培育优良师德师风,厚植立德树人情怀,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办好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高中教育。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关于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后,杨国辉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当前我市正处在加快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关键在人才,基础靠教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的理念,坚持教育规划优先考虑、教育投入优先安排、教育问题优先解决,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美好期盼。
  杨国辉强调,一要强化制度建设,提升教学质量。要把教学质量作为立校之本,切实在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打造高标准优质学校、锻造高水平教师队伍、培养高素质时代新人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全市高中办学质量和水平。要全面强化师德师能建设,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健全和完善教师管理、考评、退出等机制,提振广大教职员工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精气神。二要强化安全管理,共建平安校园。要始终把校园安全放在重要位置,落实落细安全责任和防范措施,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全力守护学生健康成长。要一以贯之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教育与咨询相结合、发展与预防相结合,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的协调发展,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大力推动“双减”工作,坚决治理整顿校外培训机构,严厉查处在职教师补课行为。三要强化家校共育,形成教育合力。要建立健全家校一体化建设,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密切加强与家长沟通,促进多维、互动、互促、互补的育人机制的形成,实现协同发力,联动育人。
  市领导迟艳宏参加座谈。(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