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七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3-08-29 收藏

  8月27日,市委书记杨国辉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7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
  会上,迟艳宏、王敬东、李忠良围绕“党史”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作书面交流。市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文件”进行专题领学。
  会议强调,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坚持在“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以理论指导实践,以实践验证理论,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为提振精神、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带头抓好党史学习,做好标杆、做好表率,深刻感悟党史的思想伟力,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确保理论素养、政治能力和工作水平全面提升。要推动学习成果转化,把党史学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白城市“一三三四”高质量发展战略总体部署和我市“12345”发展战略具体要求结合起来,以学促干,以干践行,扎实推进盐碱地治理、绿氢化工产业、生态旅游、绿色农业等各项重点任务,从战略和全局的角度,深入谋划、狠抓落实,推动大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巩固党史学习成效,践行党员使命担当。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及相关文件精神,充分认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危害性,加强对分管领域、分管部门领导干部监督指导,及时组织学习统计法律法规和国家颁布的统计政令,提高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决守好统计法律底线和红线。统计部门要始终遵循统计工作规律,压实依法统计主体责任,要旗帜鲜明抓数据质量,坚持用数据说话,坚决把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放到统计工作的首位,认真履行职责,努力提高依法统计的工作水平,努力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其他市级领导列席会议。(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