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市政府党组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第一次集体学习会召开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3-09-28 收藏

  9月25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天昊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第一次集体学习会。市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王天昊、迟艳宏、王敬东、李忠良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转型升级、人才强国、生态文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等方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领学,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天昊指出,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为大家静下心来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提供了有利条件,让大家能够集中精力、系统学习,是一次难得的“加油充电”机会。要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通过扎实开展理论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思想伟力,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推动市政府党组班子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王天昊强调,要不断筑牢思想根基,突出“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坚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吃透精神、领会精髓、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求实效,对照必读书目,反复研读精读,用心体悟思考,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增强对新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不断提升能力本领,切实把新思想作为看待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坚持从新思想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进一步增强工作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做到善于把握事物本质、把握发展规律、把握工作关键、把握政策尺度学出真抓的实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要不断推进问题整改,坚持把学习新思想与本领域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推动大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瞄准阻碍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问题,带着问题学、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重点解决一批涉及粮食安全、生态环境、医疗养老等事关全市发展和民生福祉的关键问题,切实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鲁凤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