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市委召开2023年第十九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3-10-24 收藏

  10月22日,市委书记杨国辉主持召开2023年第19次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市1—9月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政策协同和工作协同,谋长远之势、行长久之策、建久安之基,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我市实际做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要始终把生态保护摆在突出位置,继续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筑牢蓝天碧水绿色“屏障”。要以建设生态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为中心,围绕“推进生态价值转换”发展路径,着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倾力打造生态旅游、绿氢化工等支柱型产业,加快构建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为特征的经济体系。要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任,主动融入全省“千亿斤粮食”产能建设工程,统筹推进盐碱地治理、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全力实施好国家试点项目,力争当年任务当年完工,为粮食增产、农民增收打牢基础。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扎实做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突出问题等工作,办好惠民利民实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全局意识和服务意识,经常深入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重点要做好本系统、“本条线”的审批服务、协调服务,确保各类项目早落地、快建设,进一步促进我市经济稳中向好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