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市委召开2023年第二十一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3-11-07 收藏

  11月5日,市委书记杨国辉主持召开2023年第21次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重要致信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事关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在信中充分肯定了广大教师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释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赋予新时代人民教师崇高使命。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统筹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落实好“双减”政策,缩小教育的城乡、区域、校际、群体差距,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积极实施高中教师“点对点”招聘,巩固完善以“特岗计划”为主的乡村教师补充长效机制,逐步提升教师薪资待遇,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工作热情,为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落实落地,促进全市经济健康快速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盯重点任务目标,全力做好民生服务。要持续强化风险意识和安全意识,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准备,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