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市委召开2023年第二十二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3-11-15 收藏

  11月13日,市委书记杨国辉主持召开2023年第22次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2023年清雪工作情况汇报;套开中共大安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决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锚定美丽大安建设的目标任务,突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污染防治、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等重点工作,守牢生态安全底线。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的决策部署,加强预算管理,强化预算约束,探索推出一批务实管用的改革举措,推动我市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切实以改革为发展赋能聚力。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围绕氢能化工、盐碱地综合整治等领域,加强与科研团队、机构的合作交流,有效吸引专业人才建言献策,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必须高度重视清雪工作,切实把清雪工作作为惠民生、暖民心的大事要事来抓,严负其责,通力协作,全力为广大群众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市级分管领导要坚持亲抓亲管,督促指导分管部门做好清雪各项工作。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作为牵头部门,要做好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分工,推动清雪工作落地见效。同时,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全员上阵、靠前督导,对责任不落实、清雪不到位的相关责任部门及人员全市通报,层层追究责任。要善于总结经验,查找漏洞,拿出一套科学可行的工作方案 ,更好指导今后的清雪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对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提出重要要求,阐明了当前主题教育需要抓好的重点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总书记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五个更加注重”的重要要求结合起来,与推动全市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认真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全力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出成果、见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