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中共大安市委十六届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3-12-18 收藏

  12月16日,中共大安市委十六届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解放思想、创新实干,坚定信念、勇毅前行,全面推动“12345”发展战略取得更大实效,为谱写“生态大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杨国辉讲话。
  市委常委王天昊、孙剑寒、于啸洋、孙德刚、王丹、范立家、迟艳宏、张怀忠,以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月亮泡水库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月亮泡水库管理局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市第十六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和讨论了杨国辉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大安市委十六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的决议》。
  全会认为,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党中央、省委、白城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全力实施“12345”发展战略,守正创新、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增收、促衔接,乡村振兴步伐坚实;上项目、调结构,工业经济质效双提;兴旅游、活商贸,第三产业厚积薄发;强建管、提品质,城市面貌大为改观;重保护、优生态,绿色底蕴更加深厚;惠民生、暖民心,百姓福祉不断增强;抓改革、促开放,发展活力加速释放;强党性、严作风,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切实在重要之年彰显了非常担当,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取得了许多鼓舞人心的成果成绩,为加快推动“绿色转型”和“生态大安”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会强调,干好大安的事业,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党委部署;做好大安的工作,必须秉承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坚持推动“绿色转型”、打造“生态大安”的发展方向不动摇,做到无愧历史和人民;推动好大安发展,必须依靠干部坚强有力的执行,切实把决策变为行动、部署付诸实践,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
  全会指出,2024年,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更是大安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实现突破发展的攻坚之年。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省委“一主六双”、白城“一三三四”战略布局,坚持推动“绿色转型”、打造“生态大安”发展方向,以建设生态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为中心,围绕推进“生态价值转换”发展路径,全力实施“12345”发展战略,奋力推动大安向更高质量发展。
  全会强调,要坚持“稳粮保供”与“强村富民”统筹推进,全力推动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要坚持“上争外引”与“构筑平台”同向发力,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实现新突破;要坚持“发展旅游”与“繁荣商贸”双轮驱动,全力推动商旅融合开创新局面;要坚持“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齐抓共管,全力推动生态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坚持“魅力主城”与“特色乡镇”联动发展,全力推动城乡建设呈现新风貌;要坚持“公共服务”与“社会治理”协同并进,全力推动民生事业实现新进步;要坚持“开放创新”与“优化环境”并驾齐驱,全力推动深化改革释放新效能。
  全会强调,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抢抓机遇促转型,上下同心抓落实,为加快实现大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董辉 袁野 王立德 张文星 宿津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