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市委2023年第二十七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3-12-20 收藏

  12月19日,市委书记杨国辉主持召开市委2023年第27次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清晰指明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明确提出做好2024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方向和着力重点,为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发展绿色现代农业、清洁能源产业、湿地生态旅游为实施路径,全力以赴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不断巩固稳中向好的态势。要持续强化“项目为王”理念,更加注重工业主导、投资拉动,重点实施阳光电源、昊安锂电池、风光制绿氢合成氨等亿元以上项目,加快推进禽肉扩能、中深层地热供暖+风电多能互补示范、鲁固直流70万千瓦外送等项目,并精心谋划包装一批生态旅游、公共服务等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不断增大经济总量,跑出大安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要深入贯彻“加强党对经济工作全面领导”的重大要求,坚决贯彻党中央的方针政策,认真落实省委、白城市委以及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对工作要求、政策取向、重点任务必须把握准、研究透,做到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担当作为,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精力用在干实事、创实绩上,以最大努力推动我市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