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图片新闻

白城市委书记庞庆波来我市视察河长制、防汛工作、环保督察整改事项落实情况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07-12 收藏

  7月10日,白城市委书记庞庆波来我市就河长制及防汛工作、环保督察整改事项落实情况进行视察。白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姜波,我市市领导马维民,赵彦峰,郭庆生,单景新陪同视察。

 

  庞庆波首先来到月亮泡水库汉书闸,详细听取了河长制落实、防汛工作以及水位扩容情况。他指出,要深化完善和落实河长制,针对白城缺水的实际,解放思想、创新理念,深入研究建设区域水循环系统。尤其结合推进河湖连通工程,在已经连通124个泡塘的基础上,做好整体规划,研究设计项目,积极向上争取省和国家支持,构建嫩江与洮儿河双向互补共通的大循环格局,进而达到提升河流水质,破解区域水瓶颈的目的。要高度重视抓好防汛工作,切实做好防汛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和物资准备。要迅速准确掌握上游雨情和汛情,做到及时预警,掌握主动。要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做好防汛应急预案和演练,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

 

  在嫩江湾观江平台,庞庆波听取了河道清障和嫩江段面水质情况介绍,他强调,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强对沿河、沿江流域治理,对沿岸放牧、违法建筑等问题要坚决整改到位,确保问题不反弹。

  在市污水处理厂,庞庆波详细听取了企业运行等相关情况,他指出,污水处理厂是一项关系到百姓民生的重要工程。白城是干旱缺水地区,既要研究破解水瓶颈,也要强化水资源循环利用,通过建设污水处理厂,节约自来水消耗,有效补充水资源。要着重在提高处理后污水的利用率上下功夫,积极拓展在消防、工业、城市、灌溉等方面的综合利用,努力提升水资源利用率。同时,要坚持定期清理管道、维护设备,保证污水处理厂稳定运行,处理能力稳步提升。(吕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