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图片新闻

全省公安机关“一标三实”信息采集攻坚战暨户政电子档案建设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07-13 收藏

  7月11日,全省公安机关“一标三实”信息采集攻坚战暨户政电子档案建设现场会在我市召开,省公安厅副厅长孙正,白城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刘磊,我市市委书记马维民,副市长、公安局长钱孔亮等出席会议,全省各市(州)、长白山、梅河口、公主岭公安部门分管领导、户政支(大)队长参加了会议。

  孙正等一行先后参观了我市锦华派出所“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和移动警务终端应用情况、市政务大厅公安户政窗口电子档案高拍仪应用以及户政一点通、二代身份证自助受理机和自助领证机器、电子触摸屏等户政窗口便民设备的应用情况。观摩中,孙正高度评价了我市公安局在“一标三实”信心采集和信息化应用、户籍电子档案建设等方面所起到的示范引领的作用,充分肯定了我市公安局在公安户政窗口信息化建设创新应用、细化服务措施、优化服务流程等方面推出的一系列便民举措。

  现场参观结束后,在市公安局三楼大会议室召开现场会。会上,市委书记马维民,白城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刘磊相继代表大安市委市政府、白城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辞,白城市、长春市、延吉市、通化县和我市公安局分别作了“一标三实” 信息采集工作经验介绍。省厅户政总队政委林莉通报了全省“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情况。

  孙正在讲话中强调,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决战决胜姿态坚决打赢“一标三实”信息采集攻坚战,各地要充分认识开展“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构建现代警务工作的战略工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精心策划、强力推动,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加强户籍规规范化建设,各地要充分认识到加强户籍电子档案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全局性的重点工作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抓好“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和户籍电子档案建设,为推进基础工作信息化,着力打造数据警务,建设智慧公安奠定坚实基础,为实现“创建全国最安全省份”这一核心目标做出更大贡献。(文字:武毅 图片:刘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