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图片新闻

全市创卫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09-03 收藏

  9月3日,全市创卫工作推进会议在市政府大会议室召开,主要目的是正视“创卫”短板、查找工作不足、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我市按时通过国家级卫生城市创建验收。市委书记马维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朱永领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创卫办、各责任部门、各包保部门、各街道和各级领导干部,做了大量工作,城市建设和管理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工作,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各市级领导、各责任部门、各包保部门、各街道要担起责任、主动领活,压实工作标准和工作时限,谁的工作谁负责、谁的问题谁解决,切实打一场破解创卫工作短板和问题的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抓统筹,重点解决合力不强、推力不够的问题。要严格按照创卫工作方案要求,抓好工作统筹和工作推进,补齐短板,破解问题,转变工作状态,切实推行街长负责制,实行行业部门责任制。
  会议要求,要抓关键,重点解决创卫短板、提质达标的问题。要对照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各项指标,对照省爱委会调研指导反馈问题,对照创卫时限要求和当前工作进度,对照创卫攻坚任务分解表和网格化包保工作要求,梳理出当前要重点解决的标准化小区建设、违建拆除、街路维修、垃圾处理、交通治理、牌匾整治、市场管理、环境保护、管线治理、旱厕改造、街头小广告清理和软件归档整理等12个方面问题。
  会议强调,要抓履职,重点解决责任不清、落实不力的问题。要把创卫工作任务、工作责任从上到下细化分解到位,从根本上解决责任不清、状态不好、进度不快等问题。要结合创卫攻坚方案中的专项整治,压实分线责任,压实主体责任,压实监督责任。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全员参与,掀起工作热潮;要真抓实干、合力攻坚,破解创建难题;要严格落责、强化督查,确保按期达标。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庆生,副市长于啸洋、张东颖、曲玉祥分别汇报了分管战线的创卫工作情况。(刘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