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11-22 收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和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和白城市非洲猪瘟防控紧急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应对非洲猪瘟防控形势,切实做好我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11月20日,我市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

  就如何强化我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赵彦峰强调三点意见,一是科学研判疫情,进一步增强防控危机感。抓好非洲猪瘟防控,事关生猪产业健康发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深刻认识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形势的严峻性,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坚决阻击疫情流入我市。二是突出重点难点,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非洲猪瘟传播速度快、范围广、途径多。为确保生猪产业安全、市场供应和社会稳定,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要加强餐厨垃圾监管、加强流通环节监管、加强基层动物防检疫、加强应急体系建设、加强社会舆论引导、加强统筹推动生猪产业发展,抓好关键措施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三、抓好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防控组织领导。非洲猪瘟防控是一场硬仗,更是一次重大考验。各单位各部门要联防联控,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经营主体责任。要稳定生猪生产供应,疫病防控与产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加强生猪生产、产销协调和舆论引导,确保产业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

  副市长于啸洋主持会议。(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