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图片新闻

政协大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9-01-04 收藏

  1月4日下午,政协大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应出席委员200名,实际到会187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市委书记马维民、市长赵彦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郝少军、市政协主席李彦丰,市政协副主席满新、孙立、李学明,市政协秘书长薛加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薛丰刚、朱永领、闫煜、郭庆生、孙颖慧、李贺、金锐、孙剑寒、单景新、李兴会、钱孔亮、于啸洋、张东颖、叶尔兰·巴依夏力、胥怀云、李科兴、高熙礼及市法院院长赵树杰、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金玉、原政协十三届主席周金和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白城市政协驻大安的委员,市直各部门和中省直单位的主要领导列席会议。

  市政协主席李彦丰主持闭幕式。

  会议通过了政协大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补选于海峰、白薇薇、马晓辉、丁俊红为政协大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议通过了《政协大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协大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大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协大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大安市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李彦丰在闭幕式讲话时指出,会议期间,委员们审议通过了十五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有关决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它报告,补选了常委。委员们以胸怀全局的态度、高度负责的精神、民主求实的作风,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致力发展、履职为民的价值追求与时代风采,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与活力。

  李彦丰指出,做好政协今年的各项工作,要牢牢把握以下五点。

  一要提升站位、强化学习。全体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十五届九次全会的部署,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在宏观决策中搞好协商,在贯彻执行中搞好协调,在具体工作中搞好协助,始终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同轴共转、同向共进。

  二要强化服务、履职尽责。要以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为重点,围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察实情、建真言、谋良策,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广集智慧。

  三要强化团结、凝聚合力。要积极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发挥作用。要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架起“连心桥”,搭建“直通车”,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传出去”,把群众的呼声诉求“带上来”,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释疑解惑、理顺情绪、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等工作,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贡献力量。

  四要强化制度、促进规范。要善于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判断形势、研究解决问题、指导履职实践,健全与政协章程相配套、与党政决策相吻合、与委员履职相衔接的制度保障体系,使政协工作更符合实践要求、更富有时代气息、更充满生机活力。全体委员要打破传统发展的线性思维和惯性模式,拿出有事实、有分析、有建议的高质量报告或提案,为党政科学决策提供有力依据和有益参考。

  五要强化作风、树立形象。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发挥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常委会工作机制,提高新形势下常委会领导政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完善委员履职的服务管理机制,保障委员民主权利,提升委员履职质量,充分发挥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进一步强化政协机关服务功能,切实增强机关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委员更好发挥作用创造条件。

  李彦丰强调,伟大的目标需要我们团结奋斗,艰巨的使命召唤我们开拓前行。让我们在中共大安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社会各界的积极配合下,建真言、献实策、凝同心、聚合力,为让全市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日子而更加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吕洪杰 杜一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