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图片新闻

全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9-02-22 收藏

  2月22日,全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白城市委关于深化机构改革部署要求,动员全市广大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推进我市机构改革任务顺利完成。

  市委书记马维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统一安排,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扎实稳妥推进机构改革,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以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马维民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对党和国家职能体系进行的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变革,对于推进党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深远意义。二要把握关键环节,突出抓好机构改革的重点任务。要做好班子配备、编制划转、转隶、集中办公和挂牌及“三定”工作并统筹推进其他改革。三要明确职责任务,切实加强对机构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坚决把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把加强和改进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平稳有序实施,严肃改革纪律,统筹推进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彦峰主持会议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抓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会议精神和《改革方案》《实施意见》文件内容,全面把握机构改革总体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上级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迅速行动抓落实。涉改部门要把机构改革摆上突出位置,周密安排部署、迅速启动实施,确保机构改革各项任务保质保量如期完成。三要统筹推进抓落实。要把握好改革节奏,做到上下联动、有机衔接,确保行动一致、执行有力、推进有序。要统筹好改革与发展的关系,确保机构改革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为完成市委、市政府既定的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头、起好步。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孙剑寒宣读了《大安市机构改革方案》。

  市四个班子主要领导及相关副市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场站主要领导,市直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涉改部门分管领导和人事干部参加会议。(杨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