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专题报道

红岗子乡:让方寸之地成增收致富聚宝盆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05-08 收藏

  红岗子乡把发展庭院经济作为村民多元增收的重要途径,积极引导村民开发利用房前屋后的空闲地,大力发展果树、特色种植等致富项目,做活庭院经济文章,让方寸之地成为增收致富的“聚宝盆”。

  “房前屋后栽上果树,到时候不仅能吃上放心的水果,还能卖钱。”正在给果树浇水剪枝的该乡马营子村贫困户李春彦说。在红岗子乡,像李春彦这样发展庭院经济的村民已有千余户。

  红岗子乡围绕打造“绿色钱柜、立体钱柜、生态钱柜”的理念,把农户庭院开发作为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内容,按照“一村一品,一乡一特”的格局,采取“政策驱动、政府推动、典型带动、帮扶促动”等措施,引导扶持农户在自家的庭院前后精种精养、搞特色种植。并通过干部帮扶、电商产业园等举措帮村民搭建销售平台,走出一条在家门口建“脱贫钱柜”的发展之路。

  种植庭院经济的农民“腰包鼓了”,农民发展庭院经济的愿望更强了。原来持观望态度的农民“眼馋了”,由去年的“要我种”而不种转变为今年“我要种”,主动联系购买种苗。

  2017年红岗子乡鼓励农民种植红干椒、黄菇娘、林果、瓜菜等经济品种,每户增收约2000元。2018年,该乡将继续把发展庭院经济作为助推百姓增收的主要渠道,加大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极力开展好技术培训。截至目前,共开展大型的科技培训3场(次),培训人数达280人(次),现已确定红干椒种植面积29410平方米,果树下间种经济作物面积达70000平方米,庭院种植黄菇娘面积达280000平方米。(李国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