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专题报道

月亮泡镇拱棚西瓜成为农民致富新亮点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05-10 收藏

  近年来,月亮泡镇积极探索农业转型,以“新”技术带动“旧产业”发展,推动当地特色种植产业发展,农民增收致富。

  一排排银白色的拱棚整齐地排列在道路两旁,满脸笑容的村民们在地理埋扣拱棚。这是近日记者在月亮泡镇先锋村看到的情景。村民们高兴地说:“这是我们村最近发展的致富新项目——拱棚西瓜,利用南瓜嫁接西瓜和拱棚技术,有效地提前了西瓜上市时间。”

  西瓜种植一直是月亮泡镇的传统产业,近年来,为了改变传统的露天种植方式,镇政府积极引进新品种西瓜,让西瓜进大棚,以“新”技术带动“旧”产业转型发展。同时在建设初期他们就积极协调资金,加大扶持力度,并聘请技术人员进行技术指导,认真为农业产业发展做好服务工作。通过种植方式的转变和新技术、新设施的应用,农业管理更加规范、种植更加合理、产业更加科学,提前了西瓜的上市时间,提高了西瓜的品质和价格,从而给农民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化迈进,实现了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致富。(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