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专题报道

安广镇新荒村:棚膜经济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05-14 收藏

  近年来,安广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的目标,高度重视设施农业的发展,按照“政府引领、科技支撑、市场运作、典型示范”的建设思路,狠抓拱棚建设,实行边示范边推广的发展模式,着力打造新形势下农技推广服务载体和平台,辐射带动全镇拱棚产业快速发展。

  走进安广镇新荒村的田间地头,拖拉机轰鸣作响,农民们热火朝天的埋扣拱棚,一排排拱棚正在架起致富的桥梁。为了提高群众发展拱棚的积极性,安广镇新荒村在政策扶持的基础上,还从技术和开辟西甜瓜销售渠道及引进西甜瓜新品种、增加设施农业科技含量等方面加大对种植户的帮扶。新荒村的拱棚建设标准高、经营管理水平先进,种植经济效益好,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安广镇拱棚种植的重要基地。

  拱棚的建设实现了土地的有效利用,提升了土地的经济效益,降低了农民的种植成本,拱棚正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聚宝棚 ”,新荒村的农民已经尝到了设施农业的甜头。设施农业具有较强的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兼具调节上市季节和种植经济效益可观的双重利好,让广大农民群众从中得到实惠。(鲁凤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