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专题报道

我市首批475个事项实现“只跑一次”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05-16 收藏

  经过近一个月紧张工作,我市“只跑一次”事项梳理交出了自己的“答卷”并在媒体上公布:859项办事事项中的475项成为首批“只跑一次”办事事项,公布率达到55.3%。其中“零跑动”事项67项,占公布事项总数的14.1%。

  我市对“只跑一次”改革工作高度重视,以加速奔跑的姿态,展现政府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的决心和全面推进简政放权的魄力。

  坚持统筹安排,高起点谋划事项梳理工作。严格落实上级相关要求,缜密部署、认真把关、稳步推进、狠抓落实。坚持整体联动,高标准开展事项梳理工作。为了使事项梳理工作能做到高起点、未雨绸缪,通过先期谋划、有的放矢地开展事项梳理工作。采取专人专抓、培训先行、加强指导等措施,确保清理工作的顺利推进。

  坚持突出重点,高质量完成审核确认工作。针对审核内容繁杂、涉及部门多、专业性强的特点,审核组坚持抓住重点,把握关键,高质量完成审核确认工作。充分发挥系统内承上启下作用,各部门在事项梳理上及时征求上一级主管部门的意见,保证了系统内上下一致。做好全面审核工作,通过缜密的工作流程,确保了清理工作的高质量。

  经过仔细甄别筛选,反复梳理和沟通,确认涉及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的部门、单位、企业共50家。经过近一个月紧张工作,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只跑一次”事项已梳理完毕,共859项,其中行政职权571项,公共服务事项288项。公布的第一批“只跑一次”办事事项为475项,公布率达到55.3%。其中“零跑动”事项67项,占公布事项总数的14.1%。(王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