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专题报道

海坨乡扎实开展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净化美化绿化行动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06-05 收藏

  为认真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在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开展“净化美化绿化行动”的部署要求,海坨乡把解决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净化、美化、绿化”问题作为基层组织建设“强基固本”工程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整改的重要内容来抓,认真谋划,持续发力,多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的开展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净化美化绿化行动,为推动全乡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提供坚强阵地保障。

  海坨乡抓住全乡村屯环境集中整治的有利时机,坚持先谋后动,召开专门会议集体讨论研究,对全乡13个行政村进行“拉网式”排查,摸准摸实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现状。逐村“过筛子”确定具体名单和净化美化绿化方式,确保做到情况明、工作实、定位准。按照场所统一、设施完备、功能健全、活动有序的目标要求,抓实净化美化绿化“三化”标准,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成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的前沿阵地。

  海坨乡还建立健全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管理使用办法,规范资产管理、卫生保洁、文书管理、失职追究等制度,推动实现管理科学化、运行规范化、使用经常化。

  净化美化绿化行动不仅为全乡13个行政村营造了环境优美、充满温暖的村级办公阵地,同时也让老百姓得到更加贴心的服务和帮助,村级阵地凝聚民心、凝聚党心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推动了全乡基层基础建设的进一步落实和完善。(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