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专题报道

电商新纪元 千帆竞发浪潮涌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06-19 收藏

  自2016年8月我市被列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以此为契机,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以电商发展为引领,合力推进全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今年一季度,我市电商产业厚积薄发,呈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蹄疾步稳、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

  一季度,全市94个贫困村全部建成村级服务站,每个村级服务站长帮助2户以上贫困户开设网店,销售本地农产品,促使贫困户再就业,实现扶贫项目二次叠加。截至目前,全市电商企业和线上店铺增加300余家。

  一季度,物流配送实现县、乡、村三级配送,全市18个乡镇223个行政村实现全覆盖,彻底打通城乡物流“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一季度,与双佳科技集团合作的大数据运营中心服务器全部搭建完毕,贫困户信息录入完成;继续加强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年内打造5个天猫优品店;全力打造1个省级电商示范基地和2户省级电商示范企业。(武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