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专题报道

大岗子镇 “新时代传习所”里的草编技能培训班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07-06 收藏

  为做好精准脱贫工作,帮助辖区内残疾人、困难群众实现就业和创业,增加经济收入。大岗子镇将手工草编技能引进“新时代传习所”,并与市就业局举办草编技能培训班,参加此次培训的低保户、贫困居民学员70余人。

  培训班邀请了高级草编技师为大家授课,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手把手的示范草编技术要领。在场学员现场操作,边学边练,很快掌握了简单草编工艺品的编织技巧。针对草编时间弹性大、可以在家编织等特点,不少学员对草编工艺有了新的认识,现场达成创业意向。

  据大岗子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地的“新时代传习所”不仅是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阵地,更是农民学习技能的学校。全镇紧紧依托“新时代传习所”这个重要平台,精心设计特色鲜明、贴近群众的活动载体,运用理论宣讲、交流互动、文艺表演等方式传播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打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究和宣传阵地,让“五传五有”充满特色,深入民心。(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