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专题报道

民政部社会救助专家组大安试验区专题培训会召开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10-30 收藏

  按照民政部社会救助综合试点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委托国内社会救助领域专家到我市就社会救助综合改革内容进行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吉林大学博士生导师贾玉娇教授和浙江工业大学祝建华教授分别以《专业社工和社会组织在救助中的作用》和《社会救助瞄准机制》为主题进行授课。贾玉娇教授围绕新的时代背景下,专业社工和社会组织在社会救助中的地位、作用,新的国家治理思维中社会救助工作中政府、社会组织和社工的各自定位,发达国家的有益经验和成功做法等做了深刻讲解;祝建华教授则结合具体工作从七个方面阐述了社会救助瞄准机制的建立。

  通过培训,加深了基层民政工作人员对社会救助工作的理解和认识,解决了基层工作人员操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难点,为今后我市社会救助工作更好地开展打下良好基础。?(武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