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专题报道

红岗子乡村屯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10-31 收藏

  红岗子乡切实把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作为一项促扶贫、惠民生的重点工作来抓,着力破解农村环境意识差、历史欠账多、卫生设施少、保洁水平低的问题,极大的促进农村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全面小康任务目标的实现。

  近日,走进红岗子乡红岗子村,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干净整洁的村路,错落有致的房舍”,穿梭于几个村的大街小巷,让你仿佛置身于一幅美妙的新农村锦绣画卷。早起的农民群众正在帮助环卫工人清扫街路卫生,乡党委成员也在开展路面保洁工作检查,全村上下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村屯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红岗子乡共有8个村,在农村环境整治中,该乡以全面清理,根治脏乱差为目标,乡党委和村党支部在包保部门的指导下,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带头清理,起了好头,带动了全乡各村清理卫生的主动性,做到清理无死角,干净无盲区,并优先聘用本村贫困户作为村保洁员,每日清理垃圾,制定规范村民行为、垃圾清运、日常保洁、平时监管等方面制度,包村干部检查、抽查常态化,在全乡营造了讲卫生、讲文明的良好氛围,为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基础。(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