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专题报道

大安禁毒教育基地面向社会开放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12-11 收藏

  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进一步做好禁毒工作,大安市投资40余万元建成了280平方米,集声、光、电于一体的功能齐全的禁毒教育基地。11月初,禁毒教育基地面向社会各界开放。目前,已有5000多人到基地参观。

  大安市禁毒教育基地相关内容主要由三部分组成。一是中国禁毒史、世界毒情、中国毒情、大安毒情简介。在这里可以了解到毒品的概念、毒品的危害、如何预防毒品、涉毒违法犯罪的法律知识,并列举了大量吸毒者案例。一幅幅吸毒后骨瘦如柴、浑身溃烂的图片,吸毒造成的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的实例让人震撼。二是实物展示。各种仿真毒品、仿真吸毒工具、仿真吸毒前后人体器官的对比等,让人对毒品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三是借助相关电子设备进一步了解。其中“吸毒后的你”结合了多媒体触摸一体机的互动功能;VR禁毒教育一体机,可让参观者360度全景观看禁毒影片、禁毒的各种知识等;“禁毒互动百科全书”,内容丰富,涵盖了与毒品有关的大量知识,感应式翻页方式趣味十足。基地中还设置了小型监狱模型,告诫人们沾染毒品,将失去人生自由;人生寓意区,设计成越走越窄的死胡同,地上标明“吸毒者的路”,令人深有感触。

  连日来,到禁毒教育基地参观的学生、工人、农民、各机关团体络绎不绝。禁毒教育基地里的每一张照片,都在描述着一个血淋淋的故事;每一则实例,都在讲述现实的教训。让参观的人们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都是百害而无一利的,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姜建龙 申炎林 史万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