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专题报道

数说双城联创:建设幸福宜居城市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9-01-17 收藏

  绿色是城市最美丽的妆饰。我市始终把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作为城市建设的一个重点来抓,努力营造美丽休闲、文明舒适、畅通便捷的人居环境。

  凸显湿地特色。实施嫩江湾湿地外滩综合治理二期工程,有序推进引水增湿、植被恢复等生态建设,白鹤、灰鹤等20余种野生珍稀候鸟重返嫩江湾。栽植灌木41万株、花卉111万株,新增城市绿地16公顷。

  营造亲水环境。启动安北污水并网工程;市区污水处理二期和安广、两家子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行。

  织密城市路网。新修、改造捺钵大街等主次街路3条。

  提升城市颜值。新建垃圾中转站和5座水冲式公厕。加大环卫保洁力度,机械化清扫率提高10%。油烟净化设施安装率100%。城区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淘汰86%。黄标车取缔91%。有效根治无序经营、露天烧烤和噪声污染等城市顽疾,市容市貌和公共秩序明显改善。

  擦亮城市名片。打造145个标准化小区。成功举办“首届乡村旅游节”“鉴宝节”“品蟹节”等9次旅游活动,全年域外游客突破30万人(次),叫响“最美收获地”的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