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专题报道

我市举办返乡创业暨劳务经纪工作培训班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9-01-24 收藏

  近日,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扶贫办、市粮商局联合在市委党校举办返乡创业暨劳务经纪工作培训班。

  本期培训班坚持“培育一批、扶持一批、吸收一批和抓培训、建机制、促管理、强队伍”的原则,对农村劳务经纪人,实行统一培训内容、培训教材、培训时间、培训质量、考核发证“五统一”,达到提高人社服务员和劳务经纪人的综合素质、实务操作能力、工作积极性“三提高”的目标,努力打造一支有创新、有作为、重实干的人社服务员和农村劳务经纪人队伍。

  培训期间,市就业服务局为培训学员发放了《农村劳务经纪人执业指南》、用工信息等培训教材。培训后的学员,经考核合格后,统一颁发“大安市农村劳务经纪人培训合格证”。    

  通过培训,对完善全市劳务经纪服务体系,打造专业的劳务经纪人队伍,带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脱贫致富,推动农村劳务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为劳务经纪人今后开展工作夯实了基础。(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