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专题报道

大安强化产业扶贫支撑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9-03-08 收藏

  近年来,大安市针对扶贫产业主要集中在光伏发电、棚膜经济上,缺少因地制宜、因村因户施策的产业发展规划及项目的问题,坚持从强化产业扶贫支撑入手,确保贫困群众收入可持续增长。

  大力发展高效特色产业。重新完善产业精准扶贫规划,根据全市产业发展的特点和优势,布局了农业种植、畜牧养殖等特殊产业项目。为了加大技术指导,大安市还印发了《2019年庭院和棚膜经济技术指导方案》,开展了庭院和棚膜经济生产技术指导工作。采取农技专家、乡(镇)、村、屯、社大联合,共同推进农业科技进村、到社、入户,根据农作物不同生长季节开展即时性服务,把农业科技送到庭院。与乡(镇)充分沟通,了解本地情况,因地制宜制定帮扶措施。已经对农业站技术人员,贫困村书记、党员、种植户开展了农业技术培训,指导庭院经济管理以及病虫害综合防治、增施有机肥等高效技术。培训人数412人,预计3月末完成此项工作。

  完善光伏电站收益分配机制。已完成《大安市村级光伏电站收益分配监督管理办法》修订工作,并已下发到相关部门。

  研究发展产业扶贫项目。围绕规模化种植、养殖、加工等,通过龙头企业和合作社“双带模式”,谋划了裕丰粮贸一二三产融合项目、年加工一万吨花生油扩建项目和1040万只白羽肉鸡全自动化养殖基地建设项目。

  扩大扶贫车间覆盖面。引导企业和合作社返乡创业者把生产车间建在村屯或农户家中,有效带动贫困户增收。目前已完成安广镇民意合作社省级申报工作,共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26人,下一步将继续推进其他乡镇就业扶贫车间建设。(张赫)